提示: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,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。
 
 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学校各部门职责 >> 正文
 
工会工作职责
2014-07-02 17:11  

工会、离退休工作办公室

6.1工会

校工会是全校教职工的群众组织。在校党委和市教育工会领导下,依照《工会法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,全面履行“维护、教育、参与、监督”四项基本职能,承担教代会工作机构的日常工作任务,为学校发展提供保障。其主要工作职责:

1.按照市教育工会确定的工作指导思想、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,制订工会工作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及各专项工作计划并做好部署、落实和检查,传达贯彻上级工会有关文件、指示精神,组织、指导、协调、帮助下级工会开展工作。

2.发挥工会在维权维稳中的优势和作用,维护广大教职员工的权利和合法利益。关注在学校各项改革中教职工的思想动态和利益诉求,完善协调机制和工作预案。

3.负责教职工代表大会的筹备工作和会务工作,负责组织选举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和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的培训,提出会议议题、方案和主席团建议人选,负责教代会提案的征集、整理、监督落实、反馈工作。

4.教职工代表大会闭会期间,负责组织传达贯彻教职工代表大会精神,督促检查教职工代表大会决议的落实,组织和主持召开各代表团(组)及专门委员会(工作小组)的活动及负责人联席会议。

5.履行青年工作委员会、女职工委员会职责,进一步发挥青年教职工和女教职工作用,维护青年教职工和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。

6.负责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、教职工技能竞赛、“五比双创”劳动竞赛等活动组织工作。

7.负责天津市劳动模范和“五一”劳动奖状、奖章等重大评优的推荐、表彰和宣传工作及工会系统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评选、表彰工作。

8.负责校务公开工作的推动、检查和监督工作。

9.协助党委做好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,协助相关部门实施教职工师德教育活动,引导和教育教职工不断提高自身素质。

10.负责组织教职工文体活动;会同学校行政部门,落实教职工生活福利有关工作,协助和督促学校行政办好教职工集体福利事业。

11.关心职工生活,做到教职工生病、住院慰问和发放职工生活特殊困难补助,负责做好学校计划生育工作。

12.做好发展新会员工作,收好、管好、用好工会经费,管理好工会财产,负责工会系统内的来信来访和信息报送、处理工作,做好工会档案的立卷、归档工作。

13.负责本部门的信息化建设工作。

14.完成学校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,配合学校其它部门完成相关工作。

 

6.2离退休工作办公室

离退办是在学校领导下开展离退休日常工作的职能部门,负责全校离退休教职工的管理、服务、沟通、协调工作。其职责如下:

 1.执行上级关于离退休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和规定,结合学校实际情况,制定我校离退休工作计划。

2.负责离退休教职工学习、生活、管理和服务工作。

3.负责离退休教工党员的教育管理和党组织建设工作,做好老同志的思想工作。

4.离退休人员的政治学习、文件阅读、外出参观游览等活动的组织协调,开展老年教育和适合老同志特点的活动。

5.落实上级和学校关于离退休人员的生活待遇,负责组织开展离退休老同志的二级走访慰问,及时看望家庭遇到困难的教职工,送去工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。

6.配合校医院,做好离退休人员定期体检和医疗保健的辅助性工作, 负责组织退休正高职称人员定期体检,协助办理部分离退休人员的医疗费报销事宜。

7. 负责学校“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”相关工作,建立、健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工作机制,并组织开展相关活动。

8.负责本部门的信息化建设工作。

9.完成学校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,配合学校其它部门完成相关工作。

 

关闭窗口
 

地址:天津市北辰区洛河道2号(邮编:300410)电话:022-5919 8850 / 8851 传真:022-5919 8851
Copyright © 2014 天津职业大学版权所有  站长统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