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示: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,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。
 
 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学校各部门职责 >> 正文
 
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工作职责
2014-07-02 17:18  

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

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是在校党委、行政领导下,主管学校信息化建设的职能部门,为教学、科研、生产、管理及领导决策提供信息支持与保障,为实现学校教育教学、科研工作、管理和服务工作的现代化、信息化和数字化,创造优良的信息化环境。其主要工作职责:

1.制定学校信息化建设总体规划,统筹、协调学校信息化工作。包括年度实施计划,新建、扩建、改建计划、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。

2.完成数字化校园建设有关的各项任务,负责网上办公系统、应用软件系统和多媒体教学资源管理平台等开发与管理,推进学校信息化进程。

3.组织实施学校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。配置、管理、维护、增购信息化设备。定期对校园网主干设备进行网络安全检查和调试优化等工作,为全校提供优质网络信息服务。

4.负责制定校园网管理制度;制定全校信息编码标准、信息处理标准和信息传输标准。对校园信息化进行评价,提出网络结构、信息化技术和各项管理工作的改进措施。

5.负责学校机房的管理,保证机房的配电柜、UPS、空调、监控、消防及服务器等设备的安全、稳定运行,负责定期检查、维修等工作。

6.负责校园网线路和设备的维护,分配和管理校园网IP地址、VLAN划分、访问控制的设计与实现、监控校园网的运行状况等。为全校各计算机局域网建设提供技术支持。

7.负责学校网站的建设、管理与维护工作;协助各单位建立、维护二级网站;提供入网登记、咨询服务、网络浏览、电子邮件等服务。

8.负责安全监测、处理突发事件。做好各类信息网站和应用系统的数据备份、更新升级、资料整理和归档;及时响应并应急处理设备故障和信息网站受到的恶意攻击。

9.负责一卡通系统平台和各个应用子系统的管理、维护,确保系统安全、稳定运行;做好设备的维护、修理工作;做好相关信息采集和制卡,做好一卡通的日常管理工作。

10.负责中心资产管理工作;建立设备硬件、软件和办公用品文档,严格出入、维修、报废等手续;为各部门信息化设备的采购提供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。

11.开展信息化技术的研究、开发、普及与培训,开展面向校内外的技术服务与交流,满足培养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技术创新对发展型、复合型和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。

12.做好校内电话的管理工作,为用户装机、移机、维修、缴费等提供服务。

13.完成学校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,配合其他部门完成相关工作。

 

关闭窗口
 

地址:天津市北辰区洛河道2号(邮编:300410)电话:022-5919 8850 / 8851 传真:022-5919 8851
Copyright © 2014 天津职业大学版权所有  站长统计